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服务指南

档案馆工作流程

作者: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6-05-03     

 

为了规范档案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按照各部门的职责范围,档案馆特制定本工作流程和服务指南,供大家阅知和便于查档。

档案馆工作流程  
 业务指导室  
  负责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财会、基建、国有资产等各类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对学校兼职档案员进行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等。  
  业务指导室工作流程:  
  档案馆业务指导室对各归档部门档案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各归档部门兼职档案员收集本单位形成的文件材料,初步整理、录入数据并加载重要电子原件→各归档部门兼职档案员按归档时间要求移交相应归档材料实体→档案馆业务指导室工作人员检查并签收归档材料→对已接收档案进行整理、重要档案数字化处理→编制档号、打印档案目录、填写备考表→装盒、入库。  
 档案保管利用室  
 档案保管工作:负责对学校馆藏档案资料进行科学合理的整理、排放、保管工作。  
 档案保管工作流程:档案的接收→核查→上架→排架→保管  
 档案利用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部门提供查(借)阅档案服务;为社会利用档案提供服务。  
 档案利用工作流程:来访接待→查阅登记→检索查询→调卷阅览→摘抄、复制→出具证明→案卷检查→入库上架。  
 学生人事档案室   
 学生人事档案室主要负责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档案的管理工作;毕业生档案的转递工作;学生学籍档案变动手续的办理;以及接待校内外单位查阅档案。  
 学生人事档案室工作流程:接收新生档案→保管档案→查阅、借阅档案、转递毕业生档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