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赴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玉珂        发布日期:2019-04-01     

  3月30日至31日,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赴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汉中洋县,档案馆一行参观了位于龙亭镇的蔡伦墓祠和蔡伦纸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听取了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的发明者蔡伦的生平介绍、实地参观了蔡伦古法造纸中裁泡、蒸煮、舂臼、捞纸、压纸、透火焙干的整个工艺流程,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在汉中南郑,档案馆一行参观了位于红寺湖风景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南郑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汉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尤其是川陕苏区通往中共中央的“红色交通线”,在传递情报、运送伤员和武器弹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著名战役、陕南地下党组织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活动史料及革命英烈生平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为保卫国家、解放劳动人民、建立新中国而做出的伟大牺牲。

  通过这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慨万千,收获颇丰,深深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以及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追随革命先烈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拓,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参观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