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20-07-02     

7月1日下午,结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的活动安排,档案馆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史, 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二是我与党旗合个影。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天我们与党旗合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党旗放心间,永远跟党走!通过与党旗合影、在党旗下向党和祖国致敬的方式,为党庆生,表达了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向前,自觉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袁武振教授为全校师生上的一堂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党史课,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他从中共党组织在陕西的建立、陕西党组织在革命洪流中的发展成长、陕西党组织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师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忠于职守、担当作为,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912e0ac208eb40079b7407b71b54563c.jpg

主题党日活动1

94d4114c49574979a58757a8f7feea92.jpg

主题党日活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