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曹德奎        发布日期:2019-12-02     

11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教组发[2019]7号)文件精神,档案馆领导班子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到会指导,会议由馆长张会玲主持。

会上,馆长张会玲代表班子和个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从思想、政治、作为、能力、廉政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互相帮助、共高提高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深究,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孙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入,体现了班子注重团结、有凝聚力,值得信赖。他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对审阅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馈了意见,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二是加强档案研究,建立研究型档案馆。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师生。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压实责任。五是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保密制度。六是主动作为,加强工作谋划和顶层设计。七是增强团结协作,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会玲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善始善终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明确表态,档案馆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对查摆出来问题按照改进措施和整改时间表,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