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赴韩城市、合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11月2日至3日,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赴合阳县、韩城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合阳县甘井镇的“初心公园”,公园内的50多个真实、形象的建筑雕塑、形象墙等微场景再现了中共一大、国共合作、红军长征等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在公园的巨幅党旗前,党支部书记张会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韩城市芝川镇的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出师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了解了我党历史上的这一重要事件:在1937年8月,八路军总司令朱德、政治部主任任弼时、副参谋长左权、副主任邓小平等领导人率115师、120师、129师三个师,约4万人,从韩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奔赴华北,抗击日本侵略者,渡河后的115师旗开得胜,在山西平型关摧毁了日军精锐部队坂垣师团,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在韩城市芝阳镇的东英村,全体党员学习了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孝义的先进事迹。郭孝义同志是东英村的党支部书记,少时当兵八年并在部队入党,中年当选村官立志回报家乡,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兴修水利、修建道路、发展产业、整治环境、扶贫帮困、大干苦干,为了群众的利益,他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肝脑涂地,无怨无悔,达到忘我的境界,让群众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温暖,表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公而忘私、任劳任怨的高风亮节。2006年,在为村抽水站拉运自来水管途中因过度劳累从三轮车上跌落,不幸以身殉职,年仅50岁,被陕西省委追授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称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党史,接受党性教育,对党的历史学习更加系统,理解更加深入。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凝聚着力量。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先进的优秀党员干部做好事无怨无悔、无欲无求,始终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我们要把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激励自己的镜子、鞭策自己的参照,从做好每一件小事中积累“严”和“实”的品质与作风,进一步树牢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