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档案馆»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报告会

作者:安聪娥        发布日期:2020-10-20     

10月16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报告会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分管档案工作的校办主任、档案馆馆长、档案工作人员及委厅机关各部(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专、兼职档案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主持。我校档案馆馆长张会玲等人参加报告会。

e4f6657427d24bbdb8963cba6794c093.jpg

会上,陕西省档案局事业发展处副处长于洋宁以“践行三个走向,推进依法治档案”为题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宣传和解读。

关荷指出,新修订的《档案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档案法治建设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一个里程碑。

关荷对全省高校贯彻落实《档案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档案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档案法》的学习、解读、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群众理解档案工作、重视档案工作、支持档案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档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档案队伍结构,大力开展专业化培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打造一支专业素质高、工作责任强、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档案队伍。三是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优质档案服务。不断丰富和优化馆藏,促进档案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功能,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按照“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服务师生”的原则,科学立制、依法管档,不断提高学校档案综合治理水平和依法治档能力,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